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安排

分类:招生信息
发布时间:2022/3/27   阅读:10305 次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方案》要求,2022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参加复试考生以校研究生处统一公布的复试线及复试名单为准)

一、 复试时间

2022331---42

二、 复试形式

统一使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平台,以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复试。 

三、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思想政治理论笔试;专业综合测试(面试),英语能力(听力、口语)测试。

四、复试流程

全日制复试安排

时间

复试内容

说明

3月31日上午

8:30——9:30

专业课笔试

分组进行

(考生务必于8:00进入系统等待审核)

10: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分组进行

(考生务必10:00进入系统等待审核

3月31日下午

14:00——17:30

 

 试 

包括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综合测试

 

分组进行

(考生务必于13:30进入面试系统等待)

 

全日制复试安排

时间

复试内容

说明

4月1日上午

8:30——9:30

专业课笔试

分组进行

(考生务必于8:00进入系统等待审核)

10: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分组进行

(考生务必10:00进入系统等待审核

4月1日下午

14:00——17:00

 

 试 

包括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综合测试

 

分组进行

(考生务必于13:30进入面试系统等待)

4月2日上午

9:00——11:30

 试

包括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综合测试

分组进行

(考生务必于8:30进入面试系统等待)


五、考生准备工作

1准备远程复试的设备。考生需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并提前备好两个手机号,分别在电脑端、手机端注册腾讯会议账号;准备两台设备(带摄像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才能参加考试,积极准备设备并安装好必要软件。

2复试环境。准备安静的应试房间,需要具有良好照明条件和稳定的网络;房间内要有简单桌凳,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确保摄像设备能完整清晰拍摄到桌面、考生上半身和房间背景,不得有任何遮挡。

3复试文具。提前准备空白演草纸、考试用笔等文具,使用前需向监考老师双面展示纸张或其他文具无任何标记。

4个人证件。需提前备好个人身份证、准考证,并置于桌面左上角备查。

六、复试说明

1、笔试面试环节:

①笔试为全体考生参加,面试为分小组参加;考生进入复试系统可查看个人面试时间,根据面试要求时间登入参加面试。

②笔试环节请确保使用【真实姓名】进入会议;面试环节使用【面试序号-考生】进入会议,否则将被移出。

2、考生需按要求登录所在考场进行线上笔试和面试。

3、考生在复试时若出现网络中断,将终止该考生该单元测试,网络稳定后,再重新对该考生进行测试,重新测试时更换该测试单元试题;中途断线考生在本测试单元全部结束前仍未恢复连接视为考生放弃考试资格;笔试结束,考生务必第一时间按要求提交复试结果,否则取消该科目成绩。

4、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5、考生要确保诚信应试。考生需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复试过程诚信,不得在相关科目考试未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

6、做好考生复试兜底支持和保障。学院将提前联系考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贫困地区考生、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提供必要的帮助。

7、考生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再次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资格审查

网上复试将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考生原始信息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考生复试前需根据要求提交相关资格审查材料,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

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方式在考生测试QQ群内另行通知。《资格审查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附件中所有材料均随资格审查材料一起提交。

八、复试成绩计算及要求 

1复试成绩= 专业课及政治笔试成绩×20% + 外国语听力口语成绩×30% + 专业综合测试成绩×50%

2考生总成绩= 初试成绩÷3×60% +复试成绩×40%

3、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复试中任何科目或单元缺考、白卷的考生,不予录取。

九、未尽事宜请考生近期及时关注研究生处及学院官网后续通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2022327


附件:

1.《资格审查提交材料清单》

2.《面试附加证明材料》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