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黄河商学院首届MBA商业精英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6/15   阅读:1822 次
       2022年6月12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首届MBA商业精英赛决赛在文北校区顺利举办。2021级MBA专业共8支团队、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赵传海教授、科研处处长张义华教授、大赛赞助商郑州八零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锐、黄河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向东、院长李光贵教授及相关专家老师组成了大赛评审团。

       张义华赛前致辞,他指出,黄河商学院首届MBA商业精英赛到今天进入收关阶段,最为紧张激烈的较量即将开始。案例大赛旨在帮助在读MBA学员结合所学的管理知识和管理工具,通过分析真实企业案例提高分析能力、决策能力、合作能力和创新与创业能力。同学们从企业数据调查阶段开始就与企业有效互动,有效增强了MBA培养中的实践环节,提高MBA学员的实践能力。今天的比赛不仅是一场竞赛,也是MBA学员沟通交流的一个平台。最后,他表示,希望在座各位嘉宾、参赛选手以及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有丰富的收获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决赛依旧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参赛队伍线上PK、云端共享,观众直播观看比赛,专家评委线下进行评分表决。决赛8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评委专家从社会效益、应用价值等方面以更广阔的视野进行点评,线上线下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本次MBA商业精英赛得到我院校友企业郑州八零末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郑州八零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河南自贸区试验区核心区,以完善的产品方案、可靠的信誉、竭诚优质的服务,获得河南省政府采购定点供应商、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等荣誉,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以八零后坚韧不拔、务实、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立足服务、传递美好的信念,高效、极致、专业的态度面向社会、拥抱未来!八零末科技的赞助支持,一方面是优秀MBA学员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体现,更是MBA学员与企业互动交流、校企融合的体现,对推动MBA实践教学具有重要意义。孙向东代表学院授予八零末科技公司荣誉赞助商纪念牌。
 
       李光贵宣布决赛结果。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知行战队”荣获本届案例大赛决赛的一等奖;“火焰组和队”“黄河战队”二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峰之队”“银河战队”“婺源篁岭导游队”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微光成炬战队”荣获最佳组织奖;“魔童战队”荣获最佳风采奖。

       赵传海赛后总结讲话,他提出,MBA教育重视实践教学,重点培养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案例大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展示平台。同时感谢八零末科技公司的赞助支持,感谢MBA优秀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和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此次案例大赛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校企融合的成效。案例大赛也培养了MBA学员们理论分析、数据处理、文字表达、团结协作、探索创新和知识整合等能力。此次案例大赛不仅让大家收获了知识和感动,更体现了大家在精神层面和价值层面的崇高追求,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在此次比赛中得到的思想升华、能力锤炼和成长收获运用到后续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以更远大的志向和更扎实的行动服务社会、成就自己!
      本次案例大赛的圆满落幕,是黄河商学院践行“谋势、明理、知行”的办学理念,坚持贯彻学院“立足中原、彰显特色、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的体现,在提升学员管理能力和管理智慧、互相学习、砥砺成长的同时,也提高了学院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推动了我校MBA品牌竞争力建设。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