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副院长许贵阳受邀在中原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作主旨发言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1813 次

   2021年12月16日,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指导,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浪潮集团、河南优前集团主办的的2021年中原数字经济·5G与未来高峰论坛在郑州顺利举行。校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副院长许贵阳受邀作主旨发言。

   许贵阳副教授以“5G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主要围绕产业发展规律和5G产业链构建、商业模式与价值链形成、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他表示,5G技术带来包括社会结构、组织形态和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的变化,也带来了从原有的链接信息向链接行为与意识的升维变化。5G已经广泛应用于生活和工作的各个场景,比如智能公用事业、消费市场、医疗保健、工业制造等,未来,5G应用将为全球GDP带来大幅增长。但是,5G目前存在场景布局的结构性矛盾、数字鸿沟和伦理风险等,同时,应注重基础性战略价值和其他技术的配合。

  此次高峰论坛会上,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和华为技术、金蝶软件、浪潮集团等企业界人士就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了分享,论坛以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围绕数字经济与未来、5G赋能时代,集中展示了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推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