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家学院精品项目

基层政府公务员培训班

分类:企业家学院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2/4/8   阅读:555 次

基层政府公务员短期培训班(7天)

 

一、宏观经济与金融专题(1.5天)

讲座一

题目中国发展的新常态新趋势与河南发展的新机遇

主要内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变化、走势分析,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当前经济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河南省尤其是县域如何把握当前的经济新常态及其政策趋向,如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等。

 

讲座二

题目:政府资本运作与PPP模式

主要内容:当前国家金融形势与政策,资本运作原理与应用,PPP资本运作模式的操作以及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应用等。

 

讲座三:国家城镇化战略与县域经济发展

主要内容:解读当前国家城镇化战略政策及其发展趋势,城镇化战略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对策。

 

二、电子商务专题(2天)

讲座一

题目电子商务发展与企业应用

主要内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分析、政府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解读、电子商务的典型应用、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其在企业的应用等。

 

讲座二

题目电子商务:驱动产业变革

主要内容:“互联网+”的动力源泉、电子商务驱动产业变革(尤其是对服务业的影响)的典型案例分析等

 

讲座三

题目县域发展电子商务的问题及对策

主要内容: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电子商务对县域经济的促进作用(对制造业、服务业、城镇化等的影响和作用)、县域发展电子商务的问题及对策等。

 

讲座四

题目农业如何做电子商务

主要内容: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电子商务对农产品市场的促进作用、农产品开展电子商务的问题及对策等。

 

三、工业4.0专题(1天)

讲座一

题目德国“工业4.0”和 “中国制造2025”战略战略

主要内容:德国“工业4.0”的概念,“工业4.0”战略的提出、进化和愿景,实现“工业4.0”战略的保障计划,从德国“工业4.0”看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等;我国的工业化进程,“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原因和具体举措,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对策等。

 

讲座二

题目: 制造业服务化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主要内容:制造业服务化的发展趋势,互联网对制造业的影响,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战略及其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

 

四、大数据与互联网新媒体专题(1.5天)

讲座一

题目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

主要内容: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的典型应用,政府部门如何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潮流、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等。

 

讲座二

题目网络与新媒体环境下的政府管理

主要内容:网络与新媒体的发展、特征,社会大众对网络新媒体的认识和态度,企业和政府管理人员对网络新媒体的应用等。

 

讲座三

题目互联网思维及商业模式创新

主要内容: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及其表现,在互联网思维引领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及其在企业中的应用和典型案例分析。

 

五、物流专题(0.5天)

题目物流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主要内容:我国物流业发展现状分析、政府促进物流业发展的政策解读、当前物流热点问题、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的依存关系,县域物流发展对策等。

 

六、创新创业专题(0.5天)

题目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

主要内容:我国经济形势及发展战略,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新政策与新举措,当前创新创业的热点问题,县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问题及对策等。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