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家学院精品项目

新时代卓越领导力高级研修班

分类:企业家学院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2/4/8   阅读:1605 次

【项目背景】

美国政府不断加码的对华遏制,以及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起起伏伏,都对国际和国内形势产生深刻影响,全球经济发展、产业变迁和企业经营面临重大变局,新一轮的“经济洗牌”正在进行;企业管理团队也在悄然发生巨变,二代接班、“85后”和“90后”走上重要岗位,基层人员甚至迎接来了“00后”。巨变当前,企业应当如何破局、突围?掌门人如何顺应大势、精准发力?管理者们如何与新生代力量同频共振?面临危机,企业如何进行管理创新,实现弯道超车?如何改革内部体制机制,赋能新的发展速度?从顶层战略到中层布局,再到基层执行,这一切都需要与时俱进的思维转变,需要破釜沉舟的改革魄力,需要运筹帷幄的卓越领导。

【项目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时代卓越领导高级研修班”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原MBA学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

双方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深度结合当前企业发展需求,量身为中原企业家打造专属精品课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教育,旨在通过优质教育培训服务,对更多中原企业及企业家的深度、细分、精准的赋能,带动企业家再次成长,带动企业快速发展。

【项目特色】

课程体系:汇聚国内一流的师资资源,量身打造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助力企业顶层人才发展,学习当下最新管理精华。

系统思维:充分发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科优势,打造企业家经济、管理和法学综合的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

新媒体:充分挖掘大河教育的媒体优势,引入新媒体相关课程,推出媒体栏目,助推学员企业的品牌发展。

首席导师:聘请知名企业家担任首席导师,对学员企业进行充分辅导、交流,扩充智库团队,最大限度赋能本地企业。

参访学习:定期与学员走进国内外热门话题企业或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开展深度参访学习。

结业答辩:课程结束,结合所学,学员选取所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做专题研究,进行汇报、答辩,听取专家分析、指导。

【培养目标】

思维价值:升华企业家的思维,从传统“挣钱”思维升级“使命”价值观。

团队价值:从“个人英雄”角色转变为“平台化”创业组织发展。

根基价值:快速发展的历史当中,遗留的机制和体系问题,通过完善优化,把根据打造的更加结实和牢固。

创新价值: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阶段,培养企业家开阔的视野,在无数他人的肩膀下,不断创新求发展,思想的境界发生质变。                

【课程体系】

一、开业篇

    1、中小企业如何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1天)

二、战略篇

2、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转型升级(2天)

了解目前的经济形势及科技革命给各行各业所带来的深刻影响,加深对自身所处行业的理解,明确企业在产业价值链中的定位,掌握产业链价值改造的几种典型方法和路径,掌握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所需要实现的管理变革、团队打造及体制建设的要点。通过学习与讨论,寻找到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方法。

3、基于战略目标实现的管理变革(2天)

熟悉世界级(IBM公司)和标杆公司(华为公司)管理变革实践,学习近20年的企业管理变革实践的方法和工具,统一高管团队、中层管理者管理变革意识、方法和工具,提升管理变革专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的变革管理水平。

4、企业谋势与资源整合(1天)

当下最大的不变就是变,面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企业如何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与势俱进?如何实现企业资源、能力、核心竞争力、竞争优势、战略竞争优势的竞进和提升?

5、股权激励与公司治理(2天)

 股权激励、股权规划、股权风险防范、公司治理是企业长治久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掌握股权激励、股权风险防范、公司治理结构建设的知识方法技能,而且能够在自己公司实际发展中得到有效应用。

三、领导力篇

6、打造卓越的教练式领导力(2天)

学习领导者的成长路径,学会运用现代教练技术,激发下属主动觉察、思考与担责,学习如何有效向上管理、向下负责,掌握体验式反思方法,绘制思维X光片,破解变革的“免疫”力量,助力领导者实现从觉醒、突破到蜕变的自我成长与跨越。

7、卓越领导的人力资源管理(2天)

从人才战略顶层设计到工具落地,学习完整打造一条企业人才战略的实操之路;提高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对人才战略实施的联动、以强大的人才战略支撑业务创新及战略落地;打造卓越领导对战略级人才的识别、供给、培养全程逻辑,建设企业内部关键人才培养基地;系统掌握“人才供应链、人才梯队、组织赋能、激活组织、保留人才、人才与文化”六大技能。

四、财务篇

8、财务报表分析与财务管理实战(1天)

通过对财务分析方法的系统学习和典型案例企业的深度剖析,使学员明确应如何阅读与分析财务报表、如何评价企业财务状况和财务效率、如何做好企业经营风险财务风险的分析预警和防范等。了解企业在投资、融资等财务决策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掌握财务决策的内在机理,认识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对于促进生产经营、提高经济效益、做好公司市值管理的重要意义。

9、税务风险管理与税务筹划(2天)

掌握税务风险防范领域,有效控制税务风险,从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领域,切入税收筹划制高点,掌握企业经营决策中税收筹划的技术方法,为企业发展带来可观的、合法的节税收益。

10、资本市场改革与企业上市(2天)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企业上市成功的核心秘诀有哪些?什么样的企业能上市?上市应该规避哪些误区?新《证券法》正式施行、科创板及创业板改革、注册制正式实施背景下,企业上市的路径、措施、步骤和重点关注事项;借助于资本市场,通过企业上市和资本运作,实现企业的做大做强和财富倍增!

五、营销篇

11、数字营销的场景、策略及未来发展趋势(2天)

了解数字营销环境与现状、数字营销框架体系、机遇与挑战,掌握数字环境下的用户特性、心态、行为洞察、用户关系解构与用户增长系统,学习数字营销场景、策略、数字营销触点及数字营销闭环,掌握数字营销行动指南,找到用户突破口,数字内容营销与数据运营、分析能力,了解营销智能化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

12、“后”营销时代崛起的新媒体营销(2天)

通过学习明确新媒体的“边界”与工具,精准定位自身企业新媒体营销工具,了解各种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方式,掌握设立新媒体团队的考核机制与聘用要点,全面提升自身的营销实战能力。

六、运营篇

13、企业经营管理模拟(沙盘,2天)

通过GlobalChallenge的国际化企业运营模拟平台培养学员全球意识;培养与增强学员的企业经营连续的判断与决策能力,经营博弈能力,在动态经营中增长学员动态模拟实战能力,以及管理知识之间的融会贯通;加强理论素养,树立协作观念,营造国际化经营理念;学会从财务角度看待企业运营中的其他功能,掌握综合管理技能。

14、阿米巴经营管理(2天)

用经营把管理做简单,系统认知企业瓶颈,理清企业战略,明确市场方向;通过经营会计,量化分权,老板进行可视化经莒管理及決策,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内部市场化,企业内部实现“竞争与合作”,增强企业体制,优化外部市场竞争的格局;培养与老板理念一致的经营人オ,复制“老板替身”,让老板从繁忙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实现“经费最小化,销售额最大化”,企业收益跨越式发展。

七、文化篇

15、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与实践(2天)

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企业文化的概念与价值,解析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学习企业文化的落地机制与制度保障,理解人力资源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职责,提高公司的文化建设能力和员工的文化认同感。

八、结业篇

16、结业答辩与结业典礼

    课程全部结束后,结合所学知识,学员选取所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做专题研究,进行汇报、答辩,听取专家分析、指导,考核学习成效,成绩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参加结业典礼。

【特色产品与增值服务】

1、资源整合与学员社交

私董会、兴趣组织、学员互访、名企参访,每期优秀学员可推荐青年豫商十大人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家导师、大河教育青年导师……

2、增值赠送服务

CRM 客户管理系统、资本力量6+1、企业项目申报政策咨询、财税和法律咨询、企业家公益行、企业家形象气质提成……

3、项目路演与融资对接

新三板挂牌辅导、科创板及创业板上市辅导、项目路演及推荐……

4、商务考察学习(自愿报名、自费)

阿里、腾讯、小米、小红书、字节跳动、联想、海尔、B站、格力、海康威视、上海大众、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茅台、海底捞、文和友、茶颜悦色、喜茶、宇通、三全、圆方集团、胖东来……

5、学员娱乐性主题活动

篮球、羽毛球、高尔夫、红酒会……

6、企业家栏目:优秀企业家采访。

7、企业内训与咨询(另外收费)     

内训:战略目标分解与落地、打造高执行力团队、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       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管理、销售与营销管理、卓越领导力、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九型人格识人用人……

咨询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导入、企业财税筹划、企业薪酬福利设计与绩效考核设计、企业大学(商学院)建设……

【拟邀师资】

宋承敏,国家发改委研究员(正司长级),曾任国务院机关团委书记,务院副秘书长秘书,秘书局副处长,河北承德市副市长,国家经贸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经贸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司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司长。

钱栋玉,上市公司金轮股份(002722)执行总裁,原中国百强企业高管、搜布等互联网百强公司董事,曾获A股2016年“金牛奖”,公司市值从17亿增至127亿,成功投资国联股份(B轮,已上市,603613)、棉联(天使轮,已被慧聪网收购)、搜布(A轮,已C轮)等项目,曾任英伦家纺Sanfond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程文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哲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英)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管理哲学,设计思维,平台组织。

池强,国防科技大学工学硕士、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大河商学院战略与并购首席顾问,北大、清华、香港理工、浙学EMBA总裁班/金融班/私募班特邀导师,湖南省中小企业成长培育首席专家,三门峡市金融专家服务团首批专家,广州市中小企业上市培育辅导专家。

孙建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评价与资本运作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资本运作、IPO策划与辅导、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财经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成功策划并指导多家企业顺利上市(IPO),担任宛西制药、清园股份、铁福来等多家企业独立董事及多家拟上市企业顾问。

何欣,碧桂园集团原营销学院院长,原万达学院教学副总,平安大学原首席学习官,华润置地原集团培训总监,家乐福中国南区讲师。著作 1、《重新定义培训:让培训体系与人才战略共舞》,再版三次,2018 年人力资源畅销书;著作 2、《人才战略:人才战略规划、梯队、盘点及激活之道》,京东管理类销量榜第一、经管类新书销量榜第一、财资中国 2020 年度好书。2018 年中国人力资源金牌作者(人民大学书报中心),《培训》、《人力资源》杂志专栏作家(发表专题文章逾 60 余篇)。

韩迎娣,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智能商业应用实践专家,曾任乐村淘(中国最大农村电商平台)执行总裁,A股上市公司启迪桑德(000826) 创新中心负责人,唐山市古冶区区域经济发展智库专家,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数字经济委员会顾问委员,互联网行业协会新零售分会  特约专家,百安居(中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顾问。

陈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爱尔兰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访问学者,国际教练联盟(ICF)认证企业高管教练,兼任国内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具有多年国内外DBA/MBA教学、企业管理咨询及高管教练经验。

张大霖,柏明顿阿米巴商学院副院长,美国NTL认证OD咨询顾问,4D领导力认证执行师,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等EMBA总裁班特聘讲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中国人民大学董事长集团管控班特聘讲师,多地工信委、中小企业局、行业协会总裁班特聘讲师。

【招生对象】

公司投资者、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控股股东、高级经理及从事企业经营的投资人与管理者,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

【入学资料】

1、填写申请表一份;

2、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二份;

3、最高学历证书的复印件二份;

4、身份证复印件二份;

5、蓝底免冠近照二寸 2 张。

【学制学费】

学制:1.5年,分阶段授课。每月上课一次,每次集中授课2天(主要安排在周末),考核合格,颁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结业证书;

学费:39800元/人,课程期间的食宿、游学及班级活动费用自理;

授课地点:郑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路校区。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