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黄河商学院举办《硕士论文工作安排与撰写规范》专题讲座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阅读:1238 次

11月26日晚,为持续提升MBA学位授予质量,进一步加强MBA学位论文指导和管理工作,黄河商学院举办《硕士论文工作安排与撰写规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黄河商学院张保仓老师主讲。黄河商学院院长李光贵教授、部分MBA导师及2021级非全日制学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保仓首先结合学校硕士论文管理的相关要求,对MBA硕士论文的工作安排,包括流程事项、时间节点、提交材料等进行了系统介绍;而后依据各级各类相关学位论文的规范制度,从开题报告、论文选题、论文结构、参考文献等方面对论文撰写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最后,针对论文撰写常见的主要问题,张老师从论文摘要、理论基础、现状分析、问题分析、数据分析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归纳总结,针对每个类别,梳理出多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案例分析展开讲解与经验分享。整个讲座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讲解全面。

李光贵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严标准,实举措,精管理”的学位论文管理大环境下,导师要严把质量关,学员们要端正态度,潜心写作。二是要勇于探索。学术研究的道路上没有捷径,MBA学员们应秉承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沟通与调研,做出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三是要恪守规范。严守规范与遵循学术道德是学术研究的根本,学员们应在恪守规范的基础上通过学位论文集中展现自身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通过此次讲座,MBA学员对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和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汲取了富有实践性、指导性的论文写作经验,同时更加端正了恪守规范的学术态度。本次讲座的举办将助推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业,也为进一步提升黄河商学院MBA培养质量提供支撑和保障。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