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2013秋季MBA开学典礼及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分类:校友动态
发布时间:2013/9/23   阅读:3170 次

2013年9月13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又迎来了新一届MBA学员—2013秋季班。随着开学典礼的隆重召开,我们的入学导向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MBA学院王颢书记带领下我们去禹州白沙水库进行的了新生入学拓展训练。在整整两天的时间,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彻底的有效的对身体极限挑战和对心灵的叩问洗礼。每个人的感受虽各有不同,然而共同的收获是我们通过活动在教练的引导下相信了个人潜能可以得到无限开发,懂得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学会了合作,退让,妥协,在不违背集体意志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发挥个人的优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帮助团队达成目标;体会到了观察,统筹兼顾,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灵活变通的重要性;感悟到了倾听、换位思考、信任沟通、鼓励、感恩、反思的力量。

这两天中我们经历了破冰式的互相熟悉过程、高空断桥、信任背摔、勇闯雷阵、卓越圈、沙盘模拟和毕业墙的项目。每个项目结束以后,培训师会带领我们进行训练小结,无论成败与否,每个人都要发表自己的意见,谈自己的想法同时提出建议。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训练小结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在小结中,同学们学会了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更学会了聆听每个人的发言。

给同学们印象最深的有 “背摔”,让我们明白了信任是团结合作的基础。背摔,简言之就是一个人站在高处,直躺着向背后摔下去,此时队友们正用手臂交织成一张安全网,顺利的接住摔下来的伙伴。背摔训练需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当队友将他的生命完全交给我们的时候,就表示他对我们的充分信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来承接这份信任;同时也要求背摔者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充分相信同伴的力量,否则就会出现身体弯曲现象,造成重心偏移,给安全网增大不必要的偏差力。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我们不能预测前面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要学会信任,相信团队,在人生的道路上,离不开同事的支持和帮助。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队友和团队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他们永远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从中找到归属感。就如同这样一句话“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还有一个印象深刻,感悟最深的就是毕业墙 ,此项目是考验我们团队能否合理的利用资源,相互配合,奉献自己,互相沟通的能力。一堵4米的高墙,光滑、没有任何工具,要求所有的队员都翻越过去,才算胜利。一个人做不到,而团队可以做到。为达成团队目标,每个人都应奋勇争先,相互支持与合作,团队精神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这个项目给予我的,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为第一个爬上墙头,坚持救上一个又一个同伴的队友感动!为在下面咬着牙甘当人梯,让一个个同伴们踏着自己的肩头的队友感动!为指挥大家伙儿安全,用自己的双手将同伴们一个一个高高举起的队友感动!当墙下只剩下了一个队友,再没有人给他当基石供他向上攀爬的时候,于是,一个体重较轻的队友从墙头上垂了下来,让墙下的队友抓住了脚成功跃上墙头的时候,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那一刻,我的眼睛都湿润。最后“感谢”两个字弥漫了整个训练营中。感谢队友的鼓励、感谢队友的帮助、感谢教练的指导、感谢学校的关怀,几乎每个人都带着感谢相互去拥抱,似乎每个人都有着说不完的谢意和感动。

在这两天的时刻相处中,我们是一个大集体,也是三个小团队,每天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交流,一起唱歌,一起喊口号,整齐更铿锵有力,有时候也会充满欢声笑语。就像我们集体参与的联欢晚会上,大家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特长,把歌曲、舞蹈和小品演绎的精彩绝伦,搞笑无比。大家都为能快速的融入这个温暖的集体而开心、幸福。而且同学们都非常感谢MBA学院对学生的用心,也感谢王颢书记和两位辅导老师两天来的陪伴与鼓励,让我们深感学校的关爱和贴心!

现在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但它好比凤凰涅磐,我们流汗、流泪,但是却让心灵与意志倍受洗礼,让我们明白太多日常生活中无法领悟的人生真谛。我想我们每个参训的队员都会感受颇深、收益匪浅,并且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真正施展出“拓展训练”为我们激发出的正能量,把个人潜质发挥到最佳位置,为团队乃至社会做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杨添惠  供稿

 

开学典礼开幕式

 

程文晋院长致辞

 

参加典礼的同学们

 

王颢书记在拓展基地授院旗

 

程文晋院长去基地看望参加拓展的老师和同学

 

翻爬毕业墙后的喜悦

 

拓展同学全家福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