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团结 竞争、创新、奉献、纪律——2014春季MBA班入学导向活动圆满结束

分类:校友动态
发布时间:2014/3/19   阅读:3099 次

   在2014年3月15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伴随着学院程文晋院长、王颢书记在开学典礼上热情洋溢的致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级(春季)MBA班为期2天一晚的入学导向活动开始了。我们2014春MBA班的同学们一行30余人,在学院程文晋院长及诸位领导、老师的带领下,乘上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高歌猛进直奔拓展基地——郑州丰乐农庄丰乐葵园风景区,并在张乾和杨子波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二天一晚的拓展训练活动。通过组建团队、高空挑战、背摔、晚会、晨练、筹码大战、七巧板、迷宫一系列的拓展训练,我感触很深,收获颇丰。这不仅是对我们体能的拓展训练,也激发了潜能,更使我们的身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 这里谈一下我的心得感悟:        

一、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精神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的高度集中。通过完成高难度拓展项目,我发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甚至完不成任务,只有把自己融于团队,才能使个人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竞争机制是引导事物发展的助推器。本次拓展训练如果不分成二个队,不给每个队设队名、队训、队长、队歌,在拓展活动中肯定达不到这种效果。有了竞争机制,为了完成任务、取得胜利,就必须合作,建立团队。竞争的原则就是优胜劣汰,激发内部活力,使人力、物力资源实现最优化,各项技能得到提高。      

二、创新是事物发展的灵魂。爬天梯时我脑中只有一个念头:超越自我。当我稳稳地站在最高层天梯时,那种自豪感是难以言表的。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才能使事物向更高层次发展,否则就会被社会所淘汰。有不断创新,才能推陈出新,促进社会向前发展,所以创新是事物发展的灵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与时俱进,增强创新的勇气,对新事物要敏感,要善于发现它们、扶植它们;要善于分析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我们体会到全体参与解决问题,体验团队组织流程管理。      

三、甘于奉献能使人生价值得以升华。在背摔时,大家表现出的甘当人梯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凡事不能“私”字当头,时刻要把他人利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尤其在危急时刻,要勇于自我牺牲,奉献自己,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只有这样才能使人生价值得以升华。背摔这个项目让我们每个人挑战自我,激发自信,促进了团队信任。    

四、铁的纪律是完成任务的保障。我们的团队是临时组织起来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喜好、长处和短处,有的对团队有利,有的则有害。我们要正确区分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个人时间和团队时间。不要把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带到团队中来,积极、快速地转换自己的角色和心态,准确定位,服从安排。为了完成团队的任务,我们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团结协作,这是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的前提和保障。      

虽然这次两天的入学导向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它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感动,更给我们每个学员留下许多值得思考的问题。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真正为了共同的目标和理想走到了一起!同时也让我们每一个学员都亲身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重视,更让我们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2014春MBA班的所有同学们道一声:老师们!您辛苦了!感谢院领导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拓展的好机会!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勇攀高峰!        

 

                                                              张鑫  供稿

                         程文晋院长致欢迎词   

                                                              授旗

                                  飞跃 

                                 信任

                                   成功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