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肩负母校重托 载誉回馈中原——我校MBA学院参加第三届中国商学院领袖年会纪实

分类:校友动态
发布时间:2014/12/12   阅读:3346 次

     20141269日,温和美丽的深圳迎来又一场年度盛事,第三届中国商学院领袖年会暨中国(深圳)第二届MBA文化节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隆重召开,我校MBA学院作为中原地区唯一受邀参加的商学院,在学院王颢书记的带领下,我校MBA2012秋、2013秋及2014春的5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年会会议和相关活动。

  中国MBA/EMBA同学会是于2011年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立的全国性MBA/EMBA组织,成立三年来,中国MBA/EMBA同学会得到了国内外商学院、全国MBA/EMBA学子、企业界与媒体的大力支持,在大中华地区MBA\EMBA群体中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第三届中国商学院领袖年会暨中国(深圳)第二届MBA文化节,是由中国MBA/EMBA同学会主办,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华章教育共同协办,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60多所院校的商学院代表和300多名各界精英积极参与的中国商学院界年度盛会。

    年会开幕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报告厅郑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教授为大会召开发来贺信,中国MBA/EMBA同学会主席杨延阳,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辞。随后,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刘思峰教授为与会的嘉宾、学子做了《中国创新缺失的根源与对策》的专题报告;来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施蹇教授为与会的嘉宾、学子做了《MOOC时代商学院的挑战和机遇》的专题报告;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欣教授为与会的嘉宾、学子做了《更先进,更创新,更开放》的专题报告;西北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为与会的嘉宾、学子做了《中国农业发展及其趋势》的专题报告;瑞华资本有限公司主席兼CEO为与会的嘉宾、学子做了《新经济常态下投融资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报告。最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管理科学学会王方华教授的《中国商学院走出去战略》专题报告把整个年会的荣耀和使命推向高潮,博得了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精英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赞扬。

    年会上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把目光投向推动中国商学院教育发展、在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就、为国家经济做出贡献的商学院杰出集体和个人,年会共设置了商学院奖项、企业奖项、个人奖项三个大项、九个小项的奖项。其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程文晋教授等4位院长从全国200多所参评的商学院院长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国商学院颁发的2014年度杰出商学院院长奖项,王方华教授为获奖院长颁奖。来自我校13秋学员杨玮霞、张继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创业者一起获得了中国商学院颁发的2014年度创业明星奖项。来自我校12秋学员王魏峰、13秋学员朱建全、14春学员徐振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学子一起获得了中国商学院颁发的2014年度学子精英奖项。

    同时,本次年会上还郑重举行了中国(深圳)第二届MBA文化节和MBA深圳联席会成立仪式,选举和成立了MBA深圳联席会主席团和秘书处成员,MBA深圳联席会主席杨洁、执行主席周洪桥、秘书长马烈等成员热情款待了与会的各位商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和各界的学子精英,与与会的专家、学子共同举办了高端对话活动和实践参观活动,极大丰富了年会的活动内容,令与会人员对美丽的深圳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在认真、积极参与年会会议议程和活动的同时,我校MBA学院王颢书记、普霞老师积极与与会的兄弟院校的商学院领导、专家开展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发展战略方面的经验交流,组织财大MBA学员代表积极与兄弟院校的学子精英进行互动交流,极大促进和扩大了我校MBA教育在中国商学院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作为中国商学院一年一度的隆重盛会,我校MBA学院代表团承载着母校的重托和使命,不仅在年会上充分展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财大MBA学院的厚重底蕴,而且一举斩获了多项荣誉,为母校、为中原的商学院教育赢得了精彩和掌声,成为我校今年继财大MBA教育十周年隆重庆典之后的又一重大盛事,为加快实现财大MBA立足中原、彰显特色、服务社会的宗旨、成长为在中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MBA学院奠定了新的基础,做出了新的贡献。

                                                                                          张继强  供稿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