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团结、协作、分享——2015级春季MBA班拓展训练

分类:校友动态
发布时间:2015/3/24   阅读:3067 次

 

芳菲三月,春暖花开,2015年3月14日上午,在隆重的开学典礼结束后,2015级MBA学员在拓展教练“前锋”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弘亿国际庄园展开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简单温馨的午餐和休整后,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先是进行了团队组建和团队文化建设。学员们根据要求分为两队,选出各队的队长、副队长,并在20分钟内设计出各自的队名、队歌、队徽和对训。随后便开始了紧张刺激的拓展训练。当晚,院长程文晋等领导还对学员们进行了新生入学说明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能够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考。并预祝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拓展训练能够圆满完成。 

在两天的训练中,“高空断桥”、“信任背摔”、“达芬奇密码”、“ 七巧板”等项目令我们感触颇深。 “高空断桥”、 “信任背摔”这两个项目对大家的心理素质提升有很大帮助,锻炼了我们如何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调整自已的心态,勇于尝试,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最关键的是通过这些项目建立起了学员们彼此间的信任!

“达芬奇密码”和“七巧板”这两个项目令我们整个团队的印象最深、感触也最深。“达芬奇密码”项目值得深思的东西很多,包括各种行事方案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方案和处理能力,团队里的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团队内人员的分工协作等等。而“团队七巧板”这个项目则充分暴露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开始我们就按照既定的思维方式去做,领导小组没有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领导作用,其他六个小组以自己的小团队为单位,各自为政。就在我们各个小组紧张的完成任务后,我们才意识到,仅仅是我们小组自身完成任务对整个团队任务的完成根本起不到什么太大作用。而回过头来想一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忽略了太多的因素:明确的目标、充分的沟通交流以及执行力。一开始各自闷头做事,不知道整个团队的目标,更没有做到充分的沟通交流,即使有一组知道团队的目标,但这个目标却没有得到有效的执行,导致各忙各的,延误时间。这些情况在实际工作中,又何尝不会发生呢?

最后一个项目是“毕业墙”。当看到4.2米高且垂直光滑的墙壁时,真心认为那是无法翻越的。但结果我们39人仅仅用时17分钟即全部顺利通过!不得不为团队凝聚起来的巨大能量而深感佩服!不得不为牺牲肩膀甘做人梯的好队友点赞!不得不为每一个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队友喝彩!

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每一位学员都在为团队能够顺利过关而默默努力,为同伴的成功而大声欢呼,为最终的胜利而由衷感动!挥洒的汗水,真诚的帮扶,那么的真切,那么的温馨!短短两天的实地拓展训练,大家由陌生到熟悉,收获满满,幸福满满!各种美好,纸上说来终觉浅,要解其中味,请你去躬行!

                                     

                                    2015级MBA学员 季春雷 供稿


 

v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