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文件
您的位置:首页 > 联合会文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联合会章程

分类:联合会文件
发布时间:2015/6/9   阅读:2908 次
第一章 总 则
  • 第一条 名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联合会 
  • 第二条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联合会( 以下简称“联合会” ),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在校学员及校友的群众性组织,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和MBA教育中心的领导。联合会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院校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活动。
  • 第三条 联合会的宗旨:加强交流,团结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 第四条 联合会的基本任务:
    1.代表全体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MBA的利益,广泛联络各校MBA,加强交流,建立务实进取、共同发展的人才和资源的网络。 
    2.作为MBA学员与学校的联系纽带,沟通学校和广大MBA学员的联系,有组织地协助学校开展在校MBA的教育工作;加强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广泛联系,提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在社会的影响和知名度;展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的时代风采,积极向企业界举荐MBA学员,努力为学员提供信息、咨询、策划等服务。 
    3.举办务实的专题讲座、学术交流、社会实践等活动,定期组织MBA年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和文体活动;促进和保持学员间的联系和友谊,培养和造就学员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 
    4.加强与国内外MBA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推动全国 MBA共同事业的发展,树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的品牌形象。
第二章 会 员
  • 第五条 会员资格:凡承认联合会章程并愿意履行相应义务的财院MBA学员和校友自动成为联合会会员。 
  • 第六条 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1.在联合会内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享有对联合会的监督权。 
    3.享有参加联合会组织的各种活动的权利。 
    4.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联合会章程。 
    5.维护联合会的形象和声誉。 
    6.执行联合会决议,积极支持联合会的各项活动,承担联合会委托的各项工作。
第三章 组 织
  • 第七条 主席团:
    1.主席团为联合会决策机构,设主席一名、副主席若干名、秘书长一名。
    2.主席由MBA学员选举产生,副主席和秘书长由主席提名经学员代表选举产生。
    3.主席团在主席的主持下,负责制定联合会的各项工作计划,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工作。
    4.主席团决定联合会章程、制度和其他规定的生效和否决。
  • 第八条 秘书处:
    1.秘书处为联合会常设机构,由秘书长一名和成员若干名组成。 
    2.秘书处对联合会主席团负责,组织各职能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并监督计划的落实情况。 
    3.秘书处负责联合会财务状况的监督和管理,例行会议的召集、纪录和相关情况的发布等日常工作。 
    4.秘书处负责联合会章程、制度和其他规定的起草、修订和管理。 
  • 第九条 职能部门:
    1.主席团下设对外联络与宣传工作部、对内联络与活动工作部、创业就业部、网站宣传部、秘书处五个职能部门。
    2. 对外联络与宣传工作部职责:协调对外联络和财院MBA品牌推广,媒体联系及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在媒体宣传报道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活动和成就。
    3. 对内联络与活动工作部职责:协调对内联络,负责MBA校友联络工作,为学员提供信息、咨询、策划等服务。MBA联合会举办务实的专题讲座、学术交流、社会实践等组织活动。定期组织MBA年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和文体活动等。 
    4. 创业就业部职责: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推进就业工作,组织在校MBA的创业活动,为MB A同学的职业发展提供服务。依托MBA学员的知识和社会资源,积极开展管理咨询、MBA资金筹措、资本运作等各项业务。 
    5. 网站宣传部职责:网站建设工作。负责财院MBA通讯录编制工作;负责本联合会网站的运行维护工作,收集、反馈各种信息,使之成为MBA交流的平台,利用网络平台宣传财院MBA教育,展现财经学院MBA学员风采,塑造财院MBA良好的网上形象等。 
    6. 秘书处职责:负责MBA联合会文件的草拟、制定和收发,负责日常事务的处理及经费的管理工作。 
    7.上述职能部门负责人均由联合会主席提名,主席团决定。
第四章 经 费
  • 第十条 联合会费用来源:学校拨款、单位赞助、会员会费。
  • 第十一条 经费使用由工作部门申报,主席审批,秘书处负责管理。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二条 本章程修改权、解释权归联合会主席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联合会
二00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