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我院举行第一届“实践论文答辩会”

分类:校友动态
发布时间:2015/10/9   阅读:3335 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4MBA实践论文答辩会

                        

9月30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第一届“实践论文答辩会”在文北校区10号楼71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程文晋、副院长张方及曾一军教授、乔桂香教授等老师受邀参加答辩会。答辩会由2014春的学员们组成6个小组依次进行答辩。本次答辩的主旨在于检验通过MBA的学习是否能真正与社会接轨并且学以致用服务于企业。

各小组结合PPT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企业调研实践的成果。详细介绍了对实践企业的选择、背景分析、调研的过程及方法、收到的效果和企业评价等内容。其中不乏有表现突出的团队,如第六小组在张鑫班长的带领下针对于某某医院的患者满意度进行了调研,在程院长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实地访谈和问卷调查,利用工具分析得出的结果被此医院所采纳,达到了实践活动的目的。另外几个小组也分别对云超市、物流企业、旅游企业等做出了实地调研分析。各小组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还分别针对各小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指导。

答辩会于下午将近6点结束,整个答辩过程紧张而热烈,作为第一届实践论文答辩,虽然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但是通过调研时学员彼此间的交流分享、导师们细心的指导评价以及企业对实践效果的反馈,无一不使学员们感觉受益匪浅,真正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供稿人:芦冰)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