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黄河商学院举办黄河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
浅析当下创业环境与实践建议----张继强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4/17   阅读:1416 次

  2022年4月16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黄河大讲堂系列企业家讲座第一期“浅析当下创业环境与实践建议”如期举行。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我院优秀毕业生、杰出企业家张继强先生及其创业团队,通过网络在线分享其创业与职业成长的故事,传播学院“谋势、明理、知行”的办学理念,为黄河商学院20、21级在读生和未入校的22级新生开启了一场直播盛宴。

  讲座从“国际、国内、区域、学校、成长、个人”等六个维度客观、详细分析了当前创业环境,为学生们提供了“新基建、新服务、食品加工、清洁能源、科技研发和环境治理”等六个清晰的创业方向建议。在解疑答惑环节,张继强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以“利他”之心待人,以“诚信”之基处事。同学们热情高涨,三个小时的交流沟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组织这次讲座,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深刻领略到了财大学子的责任担当,也充分激发了众学子潜心钻研专业学习,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张继强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河南郑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先后创建和负责晟华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华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将星农业种植基地、北京香山观云文化艺术中心等。

  最后,黄河商学院副院长许贵阳为讲座进行总结,他高度评价了这场精彩的讲座,希望同学们以张继强学长为榜样,敢为梦想实践,敢于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一名视野宽广的梦想践行者;他鼓励黄河商学院学子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让梦想再起航,事业再赋能,实现自我的蜕变。

  黄河大讲堂系列讲座是黄河商学院主办的联系企业家校友和在校学生的沟通平台,旨在开拓学生视野,指导学生确立科学的职业规划,培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责任和正确的商业价值观等综合素质。期待着《黄河大讲堂》第二期,我们不见不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