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黄河大讲堂第四期 | 康叶茂:疫情常态化时代实体企业如何寻找机遇?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6/13   阅读:1906 次

  6月初,中原大地麦收忙,夏粮丰收,硕果累累。在这个收获的时节,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知识盛宴如期而至,2022年6月11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黄河大讲堂”系列企业家讲座第四期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2013级优秀校友康叶茂,为在校的MBA学员们在线分享《疫情常态化时代 实体企业如何寻找机遇》。

       康叶茂是我院优秀毕业生,任河南康康集团董事长,他2015年创立河南康康食品有限公司,三年时间在小肉枣休闲肉制品品类做到全国TOP3;2017年成立河南豫之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晓寿司、边度、喜樽牛三个餐饮品牌项目,共11家店;2020年11月4日,康叶茂作为优秀青年创业代表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康叶茂以自己的创业历程为切入点开启了精彩讲座。三年疫情期间,他通过“遇到困难不要怕不要等,勇敢喊出来”“坚守本业、坚决服务好20%核心客户,建立好产品止损线”“快速学习新工具,腾挪到新市场”三个方面,领航企业紧抓机遇、创新转型,实现企业逆流而上、快速发展。接着,康叶茂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学员们学会感恩,不断提高自身认知的深度和纬度。学长经验丰富,讲课娓娓道来,学员们认真聆听、深受启发。


       随后的互动环节,学员们意犹未尽,踊跃提问,气氛热烈,长达一个小时。根据学员提问,康叶茂详细讲解了在疫情期间门店如何提高抗风险能力,他认为:一是要梳理、研究、吃透国家对小微企业扶持的政策文件,主动沟通,争取最大的支持;二是根据二八法则降低成本,集中优势满足核心客户需求;三是抓住电商转型机遇,不断学习新工具,快速适应新市场。最后,康叶茂又与部分学员就企业成本控制、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店内股权分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互动环节结束后,康叶茂将视角引入了河南康康集团的生产车间,向学员们介绍了部分生产流水线,同时对流程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见解。第四期“黄河大讲堂”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期待以后能与学长有更多的学习交流。

  “黄河大讲堂”系列讲座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主办的联系企业家校友和在校学生的沟通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活动形式,精心打造品牌,也希望学员们通过“黄河大讲堂”,汇聚知识力量,碰撞思想火花,拓宽视野格局,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人生进阶!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