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黄河商学院联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就黄河文化与沿黄历史遗迹开发利用展开专题调研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6/20   阅读:1875 次

  2022年6月17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联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就黄河文化与沿黄历史遗迹开发利用展开专题调研。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顾万发,黄河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向东,院长李光贵和部分教工参与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惠济古桥、荥泽古城、巩义石窟寺、康百万庄园、汜水古城、青台遗址等地。顾万发全程陪同并就沿黄历史遗迹的基本概况、考古发掘经过、经济与商业价值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考察组成员就黄河与文明的发展、古都变迁与城市兴衰、沿黄文化精神和黄河文化的时代内涵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了郑州周边地区沿黄历史遗迹的现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指示精神,黄河商学院将就沿黄历史遗迹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王朝阳)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