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MBA学院移动课堂走进鲜易控股和鸿昌电子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4/23   阅读:2822 次

    41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2017级师生在张方副院长及部分老师的带领下,到长葛市河南众品集团(鲜易控股)和鸿昌电子两家企业考察学习。通过移动课堂走进企业、实地参观学习,体现了MBA教学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理念,学员们也能够从企业运营实践的角度来理解所学的理论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上午10点,学员们准时到达此次参观的第一站河南众品集团该公司的前身是长葛县肉类厂,上世纪九十年代通过改制成立河南众品股份公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全国肉制品行业第一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企业;进入二十一世纪,公司适应社会、经济、技术和市场的变化,实施创新转型战略,经营业务从杀猪卖肉、肉制品生产加工延展到冷链物流,再扩展到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肉制品生态链服务;目前公司定位于生鲜产业互联网产业链服务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生攒产业的科技创新以及产业资源要素的整合与生鲜产业链融合,发展现代生鲜产业生态体系,通过生鲜食品产业链+、温控供应链+,构建新引领型平台,培育新发展动能。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娟、众品食业CEO刘朝阳、营销中心副总监鲁俊峰、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李娟、鲜易大学平台运营总监刘博等公司领导亲自向学员们介绍公司概况、讲解企业发展道路,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经营和管理问题。

    在物流园展厅,王娟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构建全球领先的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的愿景等企业文化、二十五年发展史、由传统的加工制造业向生产型服务业、平台型企业和生态型企业的转型过程。

    在食业园,透过参观通道的参观窗,来访小伙伴们对公司标准化生产车间的运营情况进行参观,了解生猪原料是如何一步步被加工、分割为各类标准产品,一根烤肠需要经过复杂严格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检测才能送到消费者手中,公司为客户们个性化需求提供的定制化产品和各项服务。

    下午2点,学员们来到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制造、市场经营为一体的半导体制冷元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饮水设备、厨卫电器、饮水机等,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生产加工车间,对该公司的技术和生产工艺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并与公司技术、生产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移动课堂,让知识从实践中来,让学习方式更加生动、丰富多彩。此次参观学习,让MBA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社会经济技术的发展,以及互联网技术给企业经营和管理带来的变革;更进一步找到了校企合作契合点。大家对移动课堂这种教学方式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学院以后加大移动课堂、参观学习的实践和机会。张方院长表示财大MBA学院今后要继续将加强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加移动课堂等创新教学活动,满足同学们接触社会、走进企业的愿望和要求,使大家理论联系实际,了解社会、企业的发展变化实际,更好地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实践成果。                           

                               (2017级非全日制二班 张国斌/文)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