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MBA学院举办“中美贸易与中美关系”主题讲座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2740 次

  当前中美关系剑拔弩张,中美贸易战时刻牵系着每个国人的神经,未来中美贸易战和中美关系的走势也将对我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如何理解和看待这场两个大国之间的贸易战,也是每一位MBA学员日常的关心和疑问。针对这些问题,12月8日,在张方副院长的主持下,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的博士、我校国贸学院韩亚峰老师MBA学院全体学员举办了“中美贸易与中美关系”的主题讲座

  韩博士从美元走势和世界上三次汇率大战讲起,首先回顾了中美贸易战的过程;接下来总结了80年代中日贸易战对我们的启发;紧接着阐述了特朗普执政下的中美关系;然后揭示了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最后指出了应对贸易战等危机的五项举措,一是理性宣传我国实力;二是科学评价我们取得的成就;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五是推进自主创新。

  韩亚峰博士的讲解资料详实、客观理性、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韩博士的演讲,让我们深知中国的发展前途光明,但道路曲折,我们唯有“谋势、明理、知行”院训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早日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孜孜以学。

                                2018级非全日制二班 卢福庄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