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学员喜创2019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佳绩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7/16   阅读:2363 次


2019年7月14日,“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幕。首次参赛就进入总决赛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2019届学员赵光磊团队,在曾一军教授的指导下,以“基于SBS(边合成边测序)原理的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项目作为本次大赛东中部赛区的第一名入围了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光明优倍”杯中国MBA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在全国MBA教育领域影响深远。本届大赛共吸引了91所境内外商学院313支MBA团队参赛,经过预赛、大区赛选拔,最终由来自境内外19所商学院的21支MBA团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作为企业创始人之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员赵光磊团队的“基于SBS(边合成边测序)原理的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项目,是在我国基因测序行业完全被外国寡头垄断,本土企业没有掌握测序核心技术,我国基因信息安全面临巨大威胁的背景下创立的。经主创团队成立的公司——龙基高科四年多的艰苦创业,目前已经独立研发成功中国首个以SBS(边合成边测序)为原理的高通量测序平台,并已进行了A轮融资。公司产品测序芯片已经通过第三方初步验收,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供货,实现进口替代。公司全套试剂盒经检测准确率超99%,满足临床测序需求,今年12月可实现进口替代。另外,测序仪将于今年12月份完成。

龙基高科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公司的核心优势、面临的市场环境、公司的发展策略、运营风险等,既突出了自己的特色,也向观众展示了公司创始团队不忘初心、稳步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决赛过程中,团队展示了公司发展的良好前景以及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得到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高度认可,并得到了有关创业投资机构的青睐,有望进一步合作。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