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2019北欧访问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9/12   阅读:2862 次

金秋八月,应芬兰诺维亚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邀请,我院组织部分教师和学员一行12人,在李朝阳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北欧三国开展了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学习活动。访学团走进课堂与三所大学师生就MBA教育的国际交流、日常教学和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座谈。通过参观图书馆、远程课堂教学、博物馆等设施,体验了北欧国家MBA教育的特点,访学团师生普遍感觉本次游学活动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芬兰诺维亚大学,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芬兰最主要的应用技术管理高校之一。校方代表Eva教授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访学团师生全面介绍了芬兰教育体系及该校的MBA教育具体情况,详细参观了该校的特色远程教学课堂,与访学团师生就MBA管理实践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是一所世界级综合大学,是欧洲顶级的公立大学。访学团得到了校方代表Elizabeth教授的热情接待,详细了解了瑞典教育体系及国际交流生项目的情况,并就MBA教学方式与Elizabeth教授进行了专题交流。交流座谈后访学团还参观了学校教学和实验设施。


挪威奥斯陆大学,该校是挪威首都奥斯陆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欧洲著名顶尖学府,在1947年到1987年期间,该校是世界上唯一一所拥有诺贝尔奖颁奖资格的大学。访问期间,校方代表刘教授(华人终身教授)与访学团师生进行了热情交流,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感悟,认真解答了访学团提出的问题,让大家领略到真正的学者风范。


在访问学习之余,还参观游览了访学所在地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的花园城赫尔辛基、享有“北方威尼斯”美誉的斯德哥尔摩、斯堪的纳威亚半岛上最古老都城奥斯陆等北欧城市风景,了解了北欧三国的特色文化。

10天的访问游学虽然短暂,但访学团师生普遍感觉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通过与三所高校师生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MBA国际化教育教学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访问游学交流活动。


(白林 撰文)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