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MBA学院移动课堂走进“中国智造”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4   阅读:2101 次

为践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谋势、明理、知行的办学理念,让广大学员近距离感受中国先进企业管理文化,拓宽学员视野,2019年10月26日,在MBA学院副院长曾一军教授的带领下,我校2019级全体学员近150人来到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MBA学院移动课堂现场教学。

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已成为首批启动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的高新区,开始向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区域战略中枢迈进。郑州高新区集聚了一批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本次移动课堂现场教学选择了郑州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郑州正星科技作为一家目前在国内生产能力第一、市场份额占三分之一强的加油机制造企业,龙头的称号使其投入了近四分之一的人力资源在研发上。物联网、大数据、氢能源等当下热门技术更是刷新了学员们对传统加油机新的认知。

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的生产体现了“中国智造”的实力。格力自主设计研发了全套流水线与机器人手臂、全天候工作的各类型机器人、高精度的自检系统等,并组成了一系列的现代化生产线,实现了空中、地面、地下的全方位空间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的时间利用。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拥有九条现代化生产线,每小时夸张的产能诠释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企业生存法则。更加值得称赞的是可口可乐作为一个闻名世界的百年品牌,其优秀的企业文化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MBA学习的主要宗旨和方法。本次移动课堂现场教学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生产运营、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现代化企业管理理论对于一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与厂方高管人员进行交流,现场感受到了“中国智造”的强大实力。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在学员们对课堂理论学习解除疑惑的同时,也让广大学员对今后在MBA学院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和斗志。(供稿/19级全日制周腾)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