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9年度教学与学位培养工作会议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   阅读:2254 次


2020年17日下午, 我院在文北校区十号楼901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教学与学位培养工作会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赵传海副校长、研究生处李晓峰处长、任剑锋副处长、MBA学院全体教师、全体MBA硕士生导师、院外担任MBA课程教学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MBA学院李朝阳书记主持。

每年一度的教学与学位培养工作会议是我院的“两会”,其目的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水平。根据教学需求的变化和培养环境的变化,本次会议从内容和形式上都做了改进,力图有效解决教学和培养过程中的问题进而提高我院的声誉。

会议第一阶段由副院长曾一军教授代表学院作了《2019年度教学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总结了2019年MBA学院的教学及管理工作:1、教师队伍得到了加强,全校范围内选聘优秀教师,保证了改进教学的师资力量;2、注重课堂教学调研,领导班子先后进行了10余人次的课堂观摩,课下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探讨,对提高教学质量达成了共识;3、实践教学稳中求进,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继续保持全省MBA培养院校先进水平;4、继续进行海外游学,开阔学员的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5、留学生教育水平得到了提升。然后,根据近三届学生教学座谈会所提出的问题,归纳总结出16个问题展现给与会人员,教师代表纷纷就此发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并感慨与学生深度沟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次会议还专题设计了教学教育调查问卷,其内容和形式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好评并进行了认真填写,期望问卷调查的分析结论能对今后的教学提供帮助。

会议第二阶段,曾一军教授又代表学院做了《2019年学位培养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位培养工作,指出了学位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十个节点要素,全流程总结了论文指导的要点,得到了与会硕士生导师的共鸣,基本达成论文指导之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导师和学生的责任感,从严把控培养过程,促进我院MBA学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副书记李培林教授对我院留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留学生在培养过程中因文化差异而存在的沟通障碍问题,并对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

研究生处李晓峰处长对MBA教学和培养尤其是学位培养问题发表了意见,强调学术不端与学位水平一定要严格把关。出席会议的教师也都纷纷就教学和学位培养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赵传海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在高度评价我院的教学和学位培养工作的同时,也期待我院能探索发展出有我们自己特色的MBA标杆院校。

院长程文晋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指出MBA学院办学要坚持前沿性、包容性、务实性和开放性的原则,不断强化创新发展模式,推动MBA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