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黄河商学院与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暨移动课堂顺利举行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4/24   阅读:1025 次

2023年4月22日下午,黄河商学院与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系列活动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移动课堂在郑州大信家居中国厨房文化博物馆顺利举行。黄河商学院教授李培林、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主讲教师薛献华以及部分教职工、2022级学员代表,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元出席了活动。同时,黄河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由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中国厨房文化博物馆。

  

中国厨房文化博物馆,是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国家批准注册成立的民营公益性专业博物馆。馆内藏有厨房类珍贵文物文献2000多件(套),收藏了汉代明器陶灶、古本《灶王经》、木板灶王年画等藏品,是中国第一家厨房文化博物馆。


        老师和学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仅深入地了解了我国数千年厨房、饮食文化的悠久历史,也真切地了解到大信家居在历史文化传承、社会责任感、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实践。

         参观结束之后,李培林教授代表黄河商学院致辞,表达了与大信家居建立产教融合合作关系的期待,并对在教学科研、实践教学等方面和合作内容进行了阐述。李培林教授与庞学元董事长共同签署了黄河商学院与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协议,并进行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庞学元先生针对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移动课堂主要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交流。包括大信家居的创业史、企业文化建设、核心竞争力、不同时期的人才战略、市场战略、精益成本管理等。庞学元强调做事业要有实践精神同时也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用大信在经营管理中的案例讲解如何在实践中验证理论和因地制宜。在互动环节,有学生提问希望凝练大信家居的管理法,庞学元极其深刻地指出“真诚”二字,并用实际的管理案例做出了解释。

         座谈结束后,庞学元先生陪同师生进入了大信家居的样板间区,从各个产品的细节讲解其独特的管理方法以及设计理念。

         理论联系实际是MBA教学的主要宗旨和方法,移动课堂的意义就在于带领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学会理论知识的同时了解在企业管理中的现实问题。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得MBA学员的课程学习更加生动。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