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黄河商学院留学生75周年校庆座谈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1459 次

75周年校庆之际,黄河商学院于11月16日在文北校区1008会议室举办来华留学生座谈会。黄河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向东、院长李光贵,副院长许贵阳、副处级组织员李培林及学院部分教师,4名巴基斯坦籍在校国际留学生和1名留学生校友参与本次活动。

 

孙向东对留学生后疫情时期返校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每一位留学生都是中国与留学生母国文化交流的纽带,期待留学生能够担当中国形象和文化的宣传大使,做一带一路深入交流发展的桥梁。李光贵希望在校留学生充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并积累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同时多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加深对中国社会的了解,期待未来能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知华友华爱华”高级管理者。

留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在黄河商学院学习机会的珍视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并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生活经历,交流了各自的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



座谈会结束,巴基斯坦籍留学生Faiz Ahmed Khan将自己参与翻译的《What Lies Behind the Iron Brotherhood?》英文版赠送给学院,作为母校建校75周年的献礼。该书是专门介绍中巴友谊及习近平治国理念书籍。

黄河商学院一直致力于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在日常培养过程中,不仅注重留学生的学术成绩,同时更关注留学生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塑造,以及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此次座谈会也是学院全方位培养留学生的一个环节,旨在激励留学生积极传播中国体验,真诚讲述中国故事,展示我校学子风范,为友好交流合作增砖添瓦。

(终审:孙向东)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