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2016赴英访学团满载而归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9/19   阅读:2455 次

2016年,我院MBA教育的国际化之路继续拓展。2016年暑假,根据我院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的合作协议,8月13日至8月27日,在我院党委书记王颢、副院长曾一军教授的带领下,访学团一行十人赴诺森比亚大学进行了miniMBA暑期培训。此次国际访学活动,又取得了新的成果。

课程培训继续就创新与企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学习创新理论的基础上,重点培训了创新与新产品开发、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与企业发展战略的应用能力,还探讨了英国创新开发与中国市场开拓相结合的可行性,并从国家政策层面比较了两国的异同。学习时间虽短,学员们收获很大。培训结束后,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还为每个学员颁发了miniMBA结业证书。

与英国东北部华人企业协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作为miniMBA暑期培训的内容之一,与当地企业家的交流是学习英国企业管理模式的主要途径。此次选择华人企业协会成员座谈,文化相通沟通便利,更深入地了解了在英国创办企业的运营方式及特点。利用企业协会中河南籍华人企业的天然优势,有的学员还与之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

参观英国企业及创新工业园体验了英国创新发展的模式。访学期间,参观了全球500强企业在英国的分公司,带领我们参观讲解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纽卡斯尔商学院的博士生,这种边工作边做博士论文的方式受到了学员的赞赏。在参观创新工业园区过程中,学员主动提问、沟通,比较了中英两国工业园区开发的优势和不足,得到了很好的启发。

领略了英国著名大学的风貌,体验了英伦文化的精髓。走访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游览文化之都爱丁堡、古老之城约克、政治经济中心伦敦;参观大英博物馆、国家艺术馆、白金汉宫。西方大国的崛起、工业革命的兴衰、当代创新的兴起,一一在学员们的视野中展现。所谓行万里路方能领会书中意,更加坚定了我院MBA教育走国际化道路的信心。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