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MBA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MBA

我院2017英国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分类:国际MBA
发布时间:2017/9/20   阅读:3556 次

   2017年暑期,应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邀请,我院部分教师及学员一行8人,在程文晋院长的带领下,前往该校进行了为期12天的交流访问活动。此次英国游学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我校与诺森比亚大学商学院合作办学的战略合作项目,深入探讨在MBA教育教学、研究生职业发展、校际交流互访及高级管理者培训等项目上的合作发展。

 此次英国游学活动主要包括工商管理短期项目交流课程学习、专题讲座及优秀企业考察,针对动态和快速变换的国际环境中未来企业及企业领导所面临的挑战,一起学习、讨论和思考。通过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Rose Quan教授关于诺森比亚大学教学及科研情况的讲解,让大家对于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培养模式、授课模式及学习氛围有了初步了解;通过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Yu Xiong教授关于中英商业现状及商务合作契机的专题讲座,并结合纽卡斯尔市优秀华裔企业家的成功案例,带领各位高管及企业家开拓全球化视野,领略当前世界领先的管理理念;通过诺森比亚大学商务发展部负责人Vince Robson关于英国大学校企合作模式及高校毕业生职场状况的介绍,让各位老师和MBA学员进一步认识了英国当今PPP模式的运行现状,也为各位关于引进及管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人才提供了思路;通过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副院长Fraser McLeay教授关于商业诊所(Business Clinic)的介绍,为MBA教育的案例教学提供新思路。

 在与该校合作办学洽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选派学员交流学习、课程体系同步、教学质量评估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为下一学年的战略合作细则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课堂学习之余,师生一行先后到剑桥大学、约克大学、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进行了走访学习,体验了伦敦、爱丁堡、约克等英国代表城市的历史文化氛围和高等教育特色,西方百年著名学府的校园环境、建筑特色、学术氛围都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师生们普遍认为2017MBA学院英国游学,使大家既收获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在学习当前世界领先的管理理念的同时,感受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多元化培养模式、授课风格及学习氛围,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国际化思路。同时,此次游学也为校际合作交流建立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游学是MBA教育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多年来,我院坚持走MBA中国化道路的同时,积极拓宽国际视野,寻求与国际MBA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国际顶级商学院的MBA教育经验,为聚焦办学特色提供智力资源。

(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

(课堂学习)
(洽谈两校国际合作项目)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
(合影)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