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2018级国际留学生秋季实践课堂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2244 次

为丰富我院来华留学生的学习方式,加深留学生对本土企业的了解,我院逐步推进对留学生实践课堂的设计和实施。2019年11月28日,2018级国际MBA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参观访问。此行主要目的是让留学生深入了解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状况及趋势,以及思考其母国与中国贸易合作中跨境电商业务有哪些机会和优势。


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一行参观了光影展示厅、创业苗圃区以及云太极、日新月益、聚多多等入驻企业,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并了解孵化基地创建和发展历程及相关跨境企业发展历程。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留学生和参会代表围绕着如何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基地如何运营和管理,“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机会和风险都有哪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晓强、副主任马朝阳对留学生提出的“如何在亚马逊上开展创业、卖家在亚马逊平台操作面临风险是什么”进行了解答。




 

基地创业明星、跨境企业图拉朵负责人对留学生提出的“创业做电子商务起步期间最大的挑战和风险是什么?”、“市场竞争力有多重要?如何应对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云太极企业负责人用自己运营太极服的策略回答了留学生提出的“在竞争中产品质量和市场策略相比较,哪个更为重要?”问题。河南万侨供应链公司和河南猛犸进出口公司负责人分别向留学生们介绍了自己公司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发展的业务,以及未来这些国家在发展过程中的商机。随后,基地负责人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当前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外籍学生在中国创业就业的发展机会等。




参加座谈的还有郑州师范学院资产公司董事长巴继伦,河南省认证管理中心包东红主任,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副会长叶进、副秘书长刘俊坡以及相关入驻企业代表。参访结束,留学生们一行对孵化基地的专业和热情表达了感谢,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