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一线通系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中国企业家精神”专题讲座

分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9/28   阅读:1671 次

2020年9月26日,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受邀到我院举办“中国企业家精神”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设立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我院2019级和2020级共约370名MBA学员听取了讲座。

苏教授结合他过去对38位杰出企业家的访谈研究,阐述其对中国企业家精神的深刻理解,并向学院赠送其部分研究成果。他从企业家精神及其作用、中央关于企业家精神的论述以及管理十大心法三部分结合其访谈研究,总结出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思想及管理实践的模式。

苏教授表示,企业家精神的终极含义为创新、冒险、果断、有担当、百折不挠和责任感,可以将中国杰出企业家在管理思想中的核心概念分为十个部分,分别为:集权化程度、自我认知度、毅力、重生能力、分享度、男性文化认可度、政企关系距离、公司治理不成熟度、情景把握力、地域影响力;杰出的企业家作为东方管理智慧的创造者,为实现振兴中国经济用自己的管理实践向全世界展示了东方管理的智慧,并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世界。他强调,“没有永远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当今社会发展之快,是过去数百年无法比拟的,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只有懂得与时俱进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因此不仅优秀的企业家要思考怎样跟上时代的步伐,管理学研究者、学习者亦要紧握时代的脉搏,开拓创新。

最后,苏教授与学员们展开互动,热情地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文:20级全三班龚亚楠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商学院   www.huelmba.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1015-2室
电话:0371-63518626 (党政办)   0371-63522368(招生办)
电子邮件:cy_mba@sina.com 后台管理